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

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

 

【斑比】Br!ttlE#1:生病

又是我……
系列首發!
目錄請參照系列tag
◈一發完
◈二千多字的小短篇
◈反正我覺得這篇不算虐(和其他的比起)
◈好像還沒能寫出brittle的感覺……失敗了
◈#2是受傷,西皮未定,可能也是js,或者as

=====

張開眼的瞬間只覺得頭疼。啊,下半年來了,難怪。

這是什麼邏輯?不生病就不算過完上半年了嗎?也不算是,真要說因由的話就是因為下半年工作量都比上半年多,從夏天一直忙到新春,一下不留神就很容易因為休息不夠而生病了。這麼說來,把下半年的來臨視為生病的辯解還真挺合理的。

好像忘記了些什麼……那到底是什麼呢?是約了誰嗎?該不會是工作吧。

前一天出門去番組收錄時已覺得聲音有點沙啞,可是一直放着沒理,好像是越錄越覺得不妥的,中途還被大野問過是不是不舒服,可那時還硬逞強說沒事,然後把番組都錄完的。

然後……是相葉送回家的,因為平日一起回來的松本沒空。啊,松本!糟了。

他說第二天要去沖繩那邊拍個外景,晚上過去,早上開始拍,兩天還是三天後才回來的,所以番組收錄結束後才會先回自己家去收拾東西,還找他一起出去吃完晚飯才出發的……可是現在是第二天的下午了。

因為回到家後不小心睡着了錯過了約會,肯定會生氣吧?松本不喜歡人遲到,失約罪加一等,失聯大概能判個死刑。

還是先發個短訊去道歉吧?解釋就免了,只會變成掩飾,就誠懇地道個歉,說自己忘了。

這麼想着,正想去拿手機,卻發現全身都是痠痛。也是的,最常見的症狀是肌肉痛嘛,尤其前一天收錄時還爬過牆,兩面。

那該怎麼辦?痛也得去找手機吧。本想着硬撐也得去拿手機,結果一陣強烈的暈眩感和耳鳴使得他不得不又倒回床上去。或者,應該說是摔回床上去,後腦還重重的磕在床頭板上,把暈眩的感覺更加深了幾分。

頭暈帶來的後果是噁心想吐,可在現在這種連床也起不了的情況下,唯有用僅餘的丁點意志把這種感覺按下去,不然吐在身上或床上後又沒法自己清理可真是糟透了。

好像餓了,感覺胃裡都沒啥剩了的,印象中最後一次吃東西是前一天的早上,然後因為沒胃口所以一連跳過了兩餐。

對了,自己接下來幾天也是休日,平日也沒有和其他朋友或團員聯絡的習慣,那麼要是這樣子在床上呆着,最快也要等松本拍完外景回來。這麼下去會餓死吧。

這麼想有點好笑,居然在這種時候思考會不會死和怎麼死的問題。要是被松本知道了那肯定會笑自己是白癡,大學畢業卻不知道才兩三天餓不死人。

啊可是不對,正常情況下餓不死,可加上了現在病了沒吃藥,連去吃東西或喝水的力氣也沒有,要這麼死掉似乎也不難。

在想些什麼呢?才沒有那麼脆弱吧?

想着想着,竟然哭起來了。耳鳴得厲害,使他心情更煩躁了,還有現在像這樣餓了渴了也只能躺着,同時還要忍受着頭暈頭痛想吐,又全身都痠痛的感覺。

現在躺着的角度剛好可以看到掛在房裡的鐘。晚上七時多了啊,就這樣胡思亂想着,竟也耗掉了一個下午,離死亡是不是又近了?無聊。順便,有研究顯示一天之中最容易哭的時段是黃昏六時至八時,所以除了“真的很難受”外又多了一個掉淚的理由,使得看起來沒那麼丟人。雖然,根本不會有人知道他哭過。

忽然聽到了越過嚴重耳鳴的高頻音傳來的開門聲。不會吧?這種時候?要真是這種時候來個入室搶劫那就真的是必死無疑了。

腳步聲越來越近了,有點死神在走近的意味,而自己只能躺着等。

閉上眼睛後不久便感覺到有人伸手往額上摸了一下,然後用姆指把臉上的淚拭去。“傻瓜,怎麼突然哭了呢?不就是出去幾個小時回去拿衣服來而已。”本能似地把頭往那人的大腿旁挪了挪,然後淚水似乎更不受控了。

明明剛才熱得一直在冒汗,可突然又感到一陣寒意。松本似乎也猜到了,可能是看到反應吧,馬上把被子兩邊捂好,然後又往他身上蓋了另一條薄的棉被。

“我想你了。”好想好想好想。

“那也不用哭嘛,我在這。”本來放在頭上的手不知何時放到腦後,正好摸上了剛剛撞到的位置。對了,不知道有流血不?真的超痛。“撞到頭了嗎?破皮了耶……怎麼如此不小心。”看到血都幾乎全乾,也就沒怎在意了,只隨手拿起了消毒濕巾擦了擦,然後又輕輕撫上滿是汗水的頭頂。

剛想要說點什麼,卻被胃部一陣翻攪打斷了,最後還是很不爭氣地吐得自己一身都是,本來半抱着自己的松本當然也無法倖免。好羞恥……堂堂大男人生病了像隻小貓一樣也就算了,還吐到床上和人家身上都是。後果當然是更失態地哭了。好吧,時針離“8”字還有段距離。

本已回到頭頂的手已移到身後,和另一隻手一起把人扶起,以防嗆到氣管裡更難受,然後輕輕拍着後背,口裡說着“沒關係的,不舒服就吐出來吧,哭也沒關係。”

太溫柔了,會令人更想哭的。

結果這樣一來又吐了兩回,把胃都吐個空空後才被抱起來放到浴缸的溫水裡,然後又轉身出去了,聽聲音應該是換床套被套。好失禮,即使那是松本也一樣,真的好失禮。

隔了好一會才回到浴室來,他已經把弄髒了的上衣脫掉。輕柔地擦拭着身體,使得完全不用動,只要坐着便有人把自己洗香香。本來這也是挺享受的,只要前提不是生病期間還難受得要死。

“怎麼會來了?”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不是還有工作嗎?人在這裡那工作怎麼辦?

“你還真不記得的啊?”那聲音帶着暖曖的笑意。“昨天約你去吃晚飯,可是你沒來,手機撥通了又沒接,所以趕過來了。不然你以前昨晚是誰餵你吃的晚餐啊?”嗯,還有藥和今天的早餐,午餐,好像也是。所以也不是完全沒吃過東西嘛,是迷迷糊糊的忘記了罷。那麼工作就是延期了吧。

洗好澡後又被抱回床上去,還附送按摩,似乎這麼給按按痠痛也減輕了。“你啊,明知一忙起來便容易生病也不好好注意,一天吐幾次快把我嚇死了。明早再不退燒要去醫院了喔!”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明明吃足了三餐卻還是覺得餓了。就算是呵責也是那麼溫柔。最理想的回應是微笑吧,可不知怎的就是很想哭。可惜,已經八時半了。

“乖,我在這。”好像很久沒這樣捲在他懷裡了,工作很忙,大家都很忙,扣去工作時間,見面的機會還真少得可憐。

“乖乖吃藥,好起來後帶你去吃沙冰。”在被一匙又一匙溫熱的粥填滿口腔時聽到這麼一句,很自然地把其實明明是很好吃卻又因體溫依然過高而不想吃的粥幻想成涼涼的沙冰,於是這晚餐也變得更易入口了。

“我想你了啊……”
“那你就快快好起來然後陪我去吃冰!”

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