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

找人請⋯⋯用任何你想到的方法⋯⋯

【山組】樹海 05

「所以,」看到走廊外修長的身影還在等自己大野一點也不意外,「你猜到那次ニノ和初次見面他知道你是翔ちゃん指導的新生時為什麼會那麼說了嗎?」

『既然來了就好好幹。』那天二宮的話又一次在耳邊迴響,不停的在腦裡覆讀,卻因為一直想不出個因由來而從未停歇。為什麼呢?這麼說是為了什麼呢?不知道,可是一定是有原因的吧,所以才會用對於新人來說這麼重的語氣說出近乎是警告的話來。

相葉看大野只跟在他身後走卻不說話,縱使不知道剛才櫻井都跟他說啥了,但現在似乎真有必要讓大野了解二宮知道些什麼,即櫻井經歷過什麼。「嗯,不懂不怪你,可是我有個小小的請求,能做到嗎?」

櫻井是這裡年紀最小的,不止是陰陽師而是全陰陽寮,然後是大野,只比櫻井大不到一年,再往上就至少差個三四年了。這說明什麼了嗎?櫻井來的那年才八歲,連保護自己和自理的能力都不夠,興許是寮內從來沒有年齡這麼少的孩子來,誰都沒意識到櫻井需要前輩們的特別注意和照顧,後果是櫻井來了近一年終於成為陰陽師後執行任務時接二連三的受傷了,還一次比一次嚴重。

事後松本去問櫻井時他不肯說,問拍檔卻是對此完全沒記憶。後來二宮和相葉偷偷用占術窺視櫻井的記憶才知道是同行的人疏忽所致,也包括了櫻井想用自己身體去擋的成份,回來後櫻井還把用伴腦中的相關記憶封印起來,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事後當然沒去怪責相關的人,櫻井把所有人都瞞起來還特地對記憶下封印也是出於不想有怪責誰的意思,可這下松本從二宮口中得知後更擔心了,這樣下去可不行。

在給櫻井安排拍檔和實習生時都有小心挑選過,問題才算是緩了一點,但櫻井那種要幫忙也不願開口的性格依然是改不了,令三位特別疼櫻井的大前輩很頭痛。看是情況隨着櫻井年資深了經驗多了開始有改善便沒再理會,可三年前因為一場誰也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意外之事讓三人又不得不注意起來。

那天明明櫻井沒有任務在身,可半夜卻偷偷跑出去了,到早上有任務指派要去找他時不見人,幾個人跑到村外樹林才找到櫻井。體力幾近耗盡,靈力也減弱了很多,有和妖怪打過架的傷痕,但也有和人類接觸的痕跡。抱回村裡作基本治療後想用占術看發生過什麼事才發現櫻井在自己的記憶上也下了封印,連松本也沒法解得開。

一切都是謎,可後遺症卻是顯而易見。曾經是櫻井最引以為傲的感應力大幅削弱至幾乎感覺不到附近的妖怪、怨靈、式神、甚或神明,之後花了好多時間才算是回復了一點,可也大不如前。這沒動搖他最強陰陽師的地位,但這情況對他來說也是危險,現在的戰力也是在那之後逼他訓練出來以彌補感應力弱這一最大弱點的。

「ニノ沒有要嚇你的意思,他只是心疼翔ちゃん。他覺得說不定你能管得住那倔強的小傢伙。」從初來時二宮的話,到大野被安排和櫻井同房,這都是深思熟慮的產物。「讓你倆同房除了是翔ちゃん自己提出的外,同時也是我們商量過後的決定。以前翔ちゃん還是實習生時我和ニノ是他的直屬導師呢,我們相信你喔!」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剛才⋯⋯剛才櫻井的反應⋯⋯他還願意和自己同房嗎?他是最強的陰陽師,要換個助手輕而易舉吧?「我知道,吵架了對不?雖然不知道原因,可是你出來時的表情出賣你了啦。」

手搭上大野的肩輕拍了兩下,「看翔ちゃん想怎麼樣吧,要是他沒異議的話那他就交給你了咯!」

相葉說完便把人送回宿舍去,一回頭便被二宮抓了去主建築,說是松本叫的。不用問也猜到是關於櫻井手上的任務了,松本會這麼趕找兩人過去要不為了大野要不為了櫻井,那個都沒差。

進門便看到桌上放着櫻井的任務檔案。

「他手上的,能不能讓你倆個接手?」本來是讓櫻井帶大野去的,可那孩子說什麼都不願和大野去,換個拍檔就這樣了。相葉正要說沒人知道櫻井拒絕的原因,松本卻說他知道。四處打聽回來的,突然多了妖怪出沒是因為陰陽寮裡來了個靈力高的新丁。

大野智,妖怪的目標,從妖怪會聯手這點看來他的吸引力真不少。

「翔ちゃん他啊,是喜歡大野くん吧。」不然怎會對其他人都沒多放感情卻一直一直注視着他呢?第一次帶大野去找他時的表現明顯是害羞來着,差點就要吃螺絲了這點當時在旁邊等着的相葉一下子就看出來了。還有,知道了妖怪的目標所以怎也不讓大野去也是少有地不像櫻井的作風,像是⋯⋯要把保護大野歸為他一個人的責任。

櫻井還沒回來,那之後都三天了,大野開始猶疑他是不是該搬回實習生的宿舍去,然後二宮來了,罕有地出現在練習場,問他要不要去把櫻井領回來。沒錯,二宮的原句用的動詞真是「領」。

「可以嗎?」他還想見到我嗎?他還肯見我嗎?

「你不去怎知道?」不等大野再回應,二宮徑自往門口走去,把大野帶到櫻井房門口就走了。就是想你去才來找你啊笨蛋,相葉說得夠明白了吧?把人交給你了,還問。

再見到櫻井時繃帶已拆了大半,身上貼着的紗布曝露了櫻井最不想讓大野知道的傷勢。趕緊在大野走近前穿好了上衣坐在床邊等着,大野也不意外地在床邊糾結了好一會才向櫻井說了一句沒頭沒尾的「對不起」。

櫻井也沒說什麼,只忍着痛壓着表情跳下床後看着大野,算是示意過後就由得大野決定要不要跟在後面走了。

櫻井走得比之前的慢,猜是因為太久沒下床走動,或者是傷還沒好。大野小跑了兩步悄悄牽上了櫻井的手,對方也出乎意料地沒甩開,雖然也沒牽回去,就由得大野鬆鬆的拉着他的手,於是大野有點得寸進尺了,跑到櫻井前面就蹲下來。

又一次,櫻井趴上了大野的背,但這次顯然比之前的溫柔多了,就生怕會弄痛他般,每步都走得小心翼翼的。

忽然就一起陷入了沉默中,說什麼呢?櫻井不想拒絕大野,一切,可是⋯⋯心裡在盤算的都不容許他現在就接受。

评论(1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