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

找人請⋯⋯用任何你想到的方法⋯⋯

【山組】樹海 07

摟着哭累了的櫻井哄他睡覺後自己卻沒能睡得着,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輕輕拍着他的背,就像哥哥姐姐哄自家鬧別扭的弟妹那樣,雖然大野家沒有弟妹,可是這感覺好熟悉,而且感覺也不奇怪,明明這人和自己同世代的。

天剛亮趁着櫻井還沒醒悄悄把手從他身下抽出,然後用跑的去找松本,回來時櫻井連睡姿也沒變,於是大野選擇了再鑽回被窩裡補眠,抱着櫻井就像抱着最愛的娃娃一樣怎也不放手。

或者是懷中的人也累了,平日總在鬧鐘響起前醒來可今天被大野偷偷關掉鬧鐘後真一直睡到近中午。大野在感覺到被自己圈着的櫻井有動靜時也馬上清醒了,因為櫻井肯定醒了後會不停問為什麼不叫他起床,而事實也的確如此。

大野早就清醒了,但當下只想借機賴床,於是又把人往自己懷裡拉。「再睡一會嘛,下午和你出去,請假了喔。」不明所以的櫻井又被大野硬扣留在被窩裡,睡意都沒了,你眼看我眼總覺得那裡怪怪,於是在被發現臉紅之前就翻過身去背向大野。身體還是很誠實的,轉過去沒多久看大野居然又睡着了後自己也有點想念大野的懷抱,結果就是又轉回去直接貼到大野胸前去。

嘛⋯⋯天冷。

到大野再起床時他先幫櫻井換了衣服才換自己的,然後急急忙忙再換自己的後便拉着櫻井出門了。出了陰陽寮一來便是往城裡走,大野的目標可是明確得很。

走過進來時的一片樹林,草木漸稀疏的同時也亮出了久違的市區風景。倒也不是真那麼沒見過,畢竟除妖任務或是接受委托的都會久不久進城一次,但能像這樣不是風風火火地趕去再拖着疲憊的腳步回陰陽寮,而是以滿滿的閒情逸致散心的心情出來倒是第一次。

大野很理所當然地握住了櫻井的手腕,就像是大哥哥帶着弟弟去玩般,反而櫻井有點不習慣,於是甩了一下手後直接牽上了大野的手。

大野家離樹林不算遠,從陰陽寮出來後穿過樹林走十來分鐘會有另一片小綠林,佔的範圍不廣但樹長得很密,就是一片綠色的大洋把人包圍在裡頭,這是以前大野繼海邊後第二個最愛的地方了,藍海綠海他都愛。

跟在自己身後的櫻井突然鬆開了手,站在原地一步也不願多走,眼神都慌了。

走到櫻井面前從新牽起了他的手但也沒嘗試拉他繼續走,只看着他看是怎麼回事,但不論是表情還是眼神也說明不了什麼。「怎麼了嗎?」大野柔聲問道,但櫻井也依舊沒有任何表示,隔了好久卻忽然躲到大野身後,摟緊了他還把頭埋在他胸前,似乎在哭但又沒有奪眶而出的淚水,只有說不出的慌亂。

「不,別走⋯⋯」要活下去。

大野聽不懂櫻井那聲量細得其實也沒打算讓大野聽見的話,但他覺得那不是他該追問下去的事。他伸手回報了櫻井,抱得比櫻井還緊。手在背上輕拍,另一手不時輕撫他的後腦勺,只想盡快安撫他,腦裡也開始猜度這是怎麼回事。

看來是在這裡經歷過些什麼?可是櫻井按理也沒來過。不,有可能的,說實在的任務的話真來過也不奇。不管是什麼原因,櫻井很不想留在這裡是不爭的事實,當下該做的是帶他走吧,大野自己其實他不真那麼想帶櫻井去看他家,只是想籍機帶他出來放自己一天假而已。

大野輕拉他的手引他轉身,可櫻井似是腳都紮了根在地上,就那麼僵住伏在大野懷中,「沒事的,沒事沒事,我們不去了,去另一個地方」然後直接就背起櫻井了。櫻井搭在大野肩上的雙手圈得很用力,好像怕他會把自己丟下一樣,只能緊緊抓着才不至於消失不見。被圈住的人倒也沒什麼,就由得他圈住吧,不礙事,而且要是這樣能給他安全感的話就什麼也沒所謂了。

我不想去,我不想記起,「對不起。」

「沒關係的,不用道歉。」大野偏過頭碰了碰櫻井的臉頰,讓他不要在意,換個地方也行。今天晚上有小祭典,以前住的小區的傳統,大概就像嘉年華吧,大野記得以前會和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去的,不知怎的就沒再去過了,可是他仍然記得這天會有活動,這也在大野的預定行程之內。

「把我放下來吧。」櫻井有點害羞,到小區裡去人就開始多了,即使只是近郊的地區但人長這麼大了還讓大野背着真挺尷尬,大野看他心情也回復過來了就把他放下來牽起手一起走。

到達小區時攤檔都剛開始營業,各種可愛的小東西都映入眼前,櫻井似乎心情也好多了,大野也放下心來。就是個小孩子嘛,不管大野還是櫻井也一樣,看到這陰陽寮裡不可能出現的熱鬧喜慶場面也掩不住雀躍興奮。

看着櫻井這邊摸摸那邊看看的樣子大野忍不住給錢包來個大解放,棉花糖、丸子之類的零食全都給櫻井買了一遍,看他塞得兩頰滿滿的樣子大野也滿足了。

這樣是很不錯,但有些事大野仍然很在意。

櫻井好像每步都走得很小心翼翼,在能抓住大野的手的情況下都握得緊緊的,真的很像對這裡有過什麼陰影般慌張。

牽他走到場地裡近舞台的地方,大野正好看到父母,想走近一點躲旁邊看看也好,以前關係再差也是家人。一上子沒注意便被人潮沖開了,本以為櫻井會跟上也就沒注意,可回過神想才發現人不見了。

穿着涼鞋不好跑,大野索性就脫掉鞋子赤腳了,櫻井今天的狀態不好,得快點找到他,最壞可能什麼的大野不敢想像。

一直跑到會場外的小公園裡才看到蹲一角的櫻井,身體都縮成小小的一團,頭也埋在手臂間。大野怕嚇到他,只能悄悄走近他身邊輕輕叫喚一聲「翔くん?」,但櫻井沒應他,於是又一聲「翔」,這下他算是給了點反應,但也就只抬起頭發呆似的看着大野。

「對不起⋯⋯」我不想看見。

自己近乎失控的行為顯然完全破壞了大野的興致,可是情緒也不是自己能控制得了的事,這下對於一番好意的大野就只剩下抱歉了。這樣的自己真的很沒用。

「回去吧?你也應該累了。」這次大野沒讓櫻井回答,只把自己的外套套到他肩上後等他把淚水止住,然後伸手去替他拭去淚痕。「沒事的。」一句又一句沒有追問意味僅是想安撫他的句子圍繞在他耳邊,來自大野只會對他一個人用的溫柔聲線,這是撒嬌的最大理由,但同時亦使他失去了一切撒嬌的理由。

不要利用他的寵愛,這不是櫻井翔對大野智的角色定位。不應該是這樣的。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