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

找人請⋯⋯用任何你想到的方法⋯⋯

【山組】樹海 08

終於陰陽寮又給櫻井派任務了,可也不敢給他派太危險的,畢竟不知道他這段時間內恢復了多少,而且在櫻井接下任務時還多開了個條件。

拍檔必需是大野。

這下陰陽寮可經不起更多的人力折損,尤其是像櫻井這種主力,而且大家都知道能安撫櫻井情緒同時能和他合得來的也只有大野,縱使兩人對此都不願承認。令松本驚奇的是櫻井這下完全沒異議,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之後再另外通知大野時他也一副櫻井會答應是理所當然的樣子。

出門前櫻井少有地帶上了自己調的驅邪用的香包,同時也給了大野一個。淡淡的薰香很像櫻井的作風,這味道大野嗅着也覺得安心,好像能喚起從前的記憶般。印像中有接觸過的,現在身上也帶了另一個來時從家裡帶來的,不過那個的味道早淡了,而且記憶中的香氣也和手上的稍微有點不同。

突然大野像想起什麼了似的看着櫻井,看久得櫻井也回過頭了才憋出一句「翔くん你還好嗎?」本來驅邪薰香不是陰陽師自己用的東西,多數是拿來保護凡人的,放在家裡或戴身上也行,可陰陽師本來就感應和驅妖的能力,按理應該沒有自己再配戴薰香的必要。

「嗯,以防萬一而已。」櫻井也聽懂了大野的問題,然而大野想到的只是因為櫻井根本還沒全好,再加上本身感應力偏弱,這是要防止有預想之外的妖或靈打擾而令他無法專心處理目標。

也就是說這人又在勉強自己了吧。

「翔くん⋯⋯」大野走到櫻井背後抱緊了他的腰,「別這樣好嗎?」給大野這麼一說櫻井先是一呆,然後馬上笑了笑便接話,「沒問題的,還有你在嘛,也有式神呢。」

說是這麼說,但不擔心是不可能的。或者真該慶幸和他去的是自己,而他也總算肯相信自己,願意讓自己擔當起他的守護者角色。至於式神,櫻井的式神在寮裡沒多少人見過,只知道是很強的傢伙,這樣的話也能放心吧。而且,就在上星期,大野也總算擁有自己的式神。

才剛把自己的思緒拉回來便被櫻井牽上手走出去了,沒錯是櫻井牽的,他沒再抗拒大野了,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但始終櫻井對大野那時的交往請求仍然沒有任何表示。這下大野又想起了早陣子來自寮內同期的人對他調侃般的逼問,要他老實說出他和櫻井的關係。

「都住同房了,任務也編一起,而且還和跟櫻井最親的三位前輩很熟,說沒交往是要騙誰?」這是他們一致的結論,然後還衍生出因為他和櫻井的關係所以成功上位了。先別說上位論,大野只想說要是櫻井肯和他交往就好了,功利的說法他都不介意被亂傳,可事實就是櫻井不願。

一路被櫻井帶到目的地後馬上便懂了,陰氣的確比之前去過的都來得重,大野也明顯感覺到這一帶隱藏起來的妖怪和怨靈多得嚇人。要是櫻井能正常發揮的話肯定沒多大難道,可傷後才第一次的這任務⋯⋯還是得慬慎點。

結果就是任務難度上完全失了預算,傷倒也沒,但妖怪量多得單憑兩人的話壓也壓不住。無可奈何之下兩人同使召出了各自的式神,這下是輕鬆多了,大野也對式神操控很上手,在櫻井的暗示下大野接下了主導的位置,看着一羚一狼合作忽然覺得有點妙。要是在自然界這兩種動物就是天敵了吧,那來合作呢。

最後大半的都是由大野來解決,正要轉過身向本來和他背對着背站的櫻井邀功,卻看到他差點就要往後倒。大野趕緊抱穩櫻井將他扶到樹下坐着,看到他還在喘氣、站也站不穩的樣子焦急和不安寫滿了臉,卻又不知道現在自己還能做什麼。

「智くん的式神原來是羚呢,白色的很漂亮喔,而且也是戰力高的一類吧,真好。」或者是櫻井察覺到大野又是一臉準備發脾氣的模樣,櫻井喘定了氣後先開了話題。

大野的式神是銀色的羚羊,光是召喚出來的一瞬間櫻井己感覺到牠的靈力之強。銀色的式神一般力量也比較強,很罕有可也很難馴服,但大野做到了,第一個式神。

他當然知道櫻井這是想轉移視線,可也覺得現在來怪責他也沒意義了,說到底要是自己夠強那櫻井也不用召出式神導致體力耗過頭甚至連式神也穩不住,一打完就消失了。

「暉。」喊出了自己替式神改的、也只有主人叫才會回應的名字,那頭銀色的羚羊走到大野身旁,低下頭蹭了蹭大野的手。「翔くん,我的⋯⋯」本想向暉介紹櫻井,可想來想去還是無法從腦裡搜出一個合適的詞語來。拍檔嗎?太疏遠了。朋友嗎?顯然沒那麼簡單。男⋯⋯朋友嗎?

正要說下去的時候才發現坐在身旁不知何時被自己圈上了肩的人已倚着自己睡着了,想了想後悄悄跟暉說了是喜歡的人。彷彿就看到了暉朝他笑,那眼睛說的完全就是一句語重心長的「好好加油」。

看櫻井睡這麼熟,大野先讓暉回異界去了,再輕輕背起櫻井。和認識時相比,櫻井雖然仍然比自己矮,但也確實是長高了不少。可是⋯⋯總覺得比上次背他時又輕了,真的太辛苦了嗎?一直受傷卻沒有足夠的時間恢復。

路走了一半櫻井就醒了,說想自己走可是大野不讓,他也就乖乖的呆着沒動。靜了沒話題好像氣氛怪怪的,於是大野先找了話題。

「翔くん,那是你的式神?」他有點在意那頭狼。

雖說是沒多少人見過,但是之前從寮裡的人口中聽說的不是狼。應該是⋯⋯是銀色的龍,和自己的暉一樣是銀色的色神,可是剛才看到的一頭幾乎是純白色的狼,額上有寶石般的紅色標記。

「嗯,牠叫焐,樣子很凶可是其實很黏人很可愛,可惜留不住,不然就讓你和牠玩一會了。」「不!我想說的不是這個!。」大野打斷了櫻井的話,「聽說是龍啊,可是為什麼是狼?」

「哦⋯⋯你指澈?」因為靈力和體力都不夠召喚牠啊,他們聽過的版本是⋯⋯是很久以前的事,澈從沒在別人面前出現過,平日任務也很少會召喚澈出來的,因為怕控制不住反而會自己有危險。他們聽說的應該只是我馴服澈的那次,而唯一一次真要召喚澈出來打架的卻不是任務範圍內的事。

「是⋯⋯是這樣嗎?」

「嗯,就是這樣。你想見見澈的話可以喔,可是得等我先回復了靈力,」或者⋯⋯得等那天遇上危險逼不得已才要召出來吧,可到時候就回不來了。

澈的存在意義很特別,對誰來說都是。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