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

找人請⋯⋯用任何你想到的方法⋯⋯

【SAS】平衡軌跡-君が笑えるように 02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初次踏進店門,迎上的是稍微帶點沙啞之餘,似乎跟主人樣子和年齡有點不搭的嗓音。櫻井直接走到吧台前一個無人的角落坐下,然後開始慣性地環顧四週,看看室內佈置,順便望望客人和服務員們。

「想點什麼酒嗎?」

剛剛說了歡迎詞的男生走到櫻井面前禮貌地問着。

「隨便吧。」

低頭翻着剛掏出來的厚厚紙張,那是論文的資料和課堂筆記,縱使一看到便覺得頭痛但還是要看。當下只想找個靜靜的地方坐着,然後點杯飲料喝,有酒精也行,當放肆一天就是。

「是第一次來的吧?怎麼找到Lapin的?」

儘管面前金髮的櫻井看起來怎麼冷酷,甚至散發着似是與自己來自不同世界的氣場,那個調酒師還是像平常一樣與每一個前來客人聊天。

不論是學校、宿舍還是自家都不在附近,是之前某天心情不好一個人亂逛時發現的,可是白天沒開門,好難得才有次能在晚上騰出時間來,結果便是下意識地走到這裡來。店門的設計沒啥看點,完全是路過會錯過的類型,可不知怎的就是從那時起便覺得這裡說不定是可以放下心頭煩惱的地方。或者,應該說這裡好像有魔力似的。

「放學了不想回家。你認得每一個客人?」

櫻井只給予了極簡潔的回答,然而,他卻對吧台後的人只看了他一眼就知道是第一次來感到驚訝。

「我習慣會和每個客人聊天的。至少第一次來的時候一定會。每個來的人都帶着故事呢!這麼偏僻的酒吧,能自己找上來的都是緣分喔。」

微笑着繼續攪拌冰塊,沒考慮到底對方有沒有在聽也自顧自地把話說完。

「放學啊⋯⋯你是慶應的吧?」

他補充了一句,然後再次引來櫻井的一下愕然。

「什⋯⋯什麼?」

兩分鐘,只用了兩分鐘就全被看穿了。

「嗯,你應該是我遇上的第一位慶應生呢。」

又是那低着頭自說自話的樣子,不過意外地櫻井對他不反感。換成是別人,櫻井大概會直接說對方煩。

定睛看着吧台後看來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微卷的褐髮配上鄰家系的臉,再加上聽着會覺得很溫暖的聲線。雖然表面上看是有點純真或是不懂人情世故的稚氣,可是字裡行間展現的是非凡的觀察力、細心、和溫柔,還有清澈的杏眼裡閃耀着的光芒。

沒來由地覺得他果然很適合在這種酒吧當調酒師。突然,對這酒吧,對這個調酒師着迷了。

調酒師把剛調好的酒推到櫻井面前。

「請享用,這是Dream。」

淡粉紅色的酒散發着清甜的桃香,薄荷的微苦意外地突出。夢⋯⋯嗎?的確很像。淡粉色給人軟綿綿的錯覺,也會聯想到各種美好的幻想,桃的香氣很清新很令人陶醉在其中,而薄荷也是相對夢幻的味道。

「大一對吧。是不習慣大學的生活?還是想念以前的朋友了?」

又⋯⋯被看穿了,感覺在他的面前似乎已經沒秘密。

「後者,怎麼看出來的?我明明什麼也沒說⋯⋯」

他沒有回應櫻井的提問。

「啊,忘了,我是相葉雅紀,叫我雅紀就可以了。是這裡的實習調酒師,多多指教。」

「噢,我叫櫻井翔。」

遲來的自我介紹。不過沒關係了,誰會第一次去酒吧就和店員互報名字呢。

他習慣向所有初見面的客人自我介紹的嗎?還一來就讓人家直接叫名字而不是姓氏?看來不是,因為客人都用代名詞叫他,就算是其他店員都只叫他相葉くん。那麼,這是限定版的自我介紹了對吧?

「櫻井翔啊⋯⋯很好聽的名字呢!寫出來的漢字看起來很漂亮。可以叫你翔ちゃん嗎?還是櫻井?」

相葉看起來有點興奮。

「翔ちゃん⋯⋯嗎?好像從來也沒人會這麼叫我的,可以喔!叫翔ちゃん吧。」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