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

找人請⋯⋯用任何你想到的方法⋯⋯

【SAS】平衡軌跡-君が笑えるように 23

聽起來很過份的要求總得挑個比較合適的時間提出,比如是在把人餵飽後,翌日的準備工作也完成得差不多了的時候,至少冀望能把吵架的可能降至最低。

「翔ちゃん,暫時別再上班了,當是放個長假可以嗎?」

聽到相葉的要求,櫻井停下了手上的動作,用眼神問出了一句「為什麼」。他確定相葉是清楚知道自己喜歡工作,不喜歡不必要的休息,因為他喜歡的是自己現在的這工作,而不單是喜歡上班。就算是從前偶然生病了也不會提出讓他休長假的。

「剛剛才出院吧?這半年已經兩次了。」

相葉低下了頭,小聲說出了櫻井無法反駁的理據。不管醫生說的什麼,半年內像這樣暈倒兩次也不可能是容許忽視的事,而且事實是這半年來櫻井的身體狀況也明顯大不如前。

櫻井沒有作聲,由得相葉繼續說下去。

「休息一會吧。兩次了,我不想再看到這樣的你。」

「一直也在加班⋯⋯」

「不然⋯⋯就當是陪我一下,可以嗎?」

相葉說得對,每一句都對,櫻井也確實是沒法還口。相葉說的都是道理,自己也很久沒好好的陪過他了,再說,這麼硬撐下去累壞了到頭來只會給相葉添麻煩。

趁着相葉回店裡去跟員工交待些什麼時,櫻井給社長打電話了。才沒響了多久便接上了,一來便是問候。

「怎樣了?好點了嗎?」

「嗯,謝謝關心。厄⋯⋯」

有點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可是總得說清楚。

「那個,我想伸請兩個月大假。」

「唔⋯⋯可以的。原因我就不問了,也是時候讓你休息一下吧。可是現在手上有未完成的稿嗎?要不交給大野替你接手吧?我再重新編排一下。」

「不不不,不用了,我自己寫吧。盡量這星期內完成發給你。」

「那好吧,你另外通知一下人事部喔。」

「要趕快好起來,回來ニノ喔!要幫忙的再找我。」

掛了線,腦裡想的卻是各種各樣奇妙的事。自己到底是在幹什麼呢。

「翔ちゃん,」

相葉一回來看到抱着電腦坐在地板上寫稿的櫻井,眉又不自覺的皺起來了,可是口裡的怪責也算是勉強給吞回去,只走近把人拽到床上去。

「啊對了,我剛向公司伸請兩個月大假了。」

換來的是相葉的定睛凝視。這次櫻井爽快得令他意外。

「然而現在是凌晨三時,而你在醫院呆整整了五天,到兩天前才出院,這刻卻還在寫稿。」

聽到了櫻井總算肯聽話一次相葉是很高興,可是一想到他現在還不知自律又有點生氣。

「沒法啦,還是要先完成之前手上的工作。」

相葉把頭鑽進櫻井手肘和電腦鍵盤中的空間,從下方看着櫻井,就像決心要打要主人辦公的貓一樣。

「可以不要通宵嗎?」

這下櫻井不得不停了手,低頭看看姿勢有點搞笑、但眼睛卻閃着懇求意味的相葉。

「好吧,至少讓我打完這一段啦。你累了就先睡吧。」

櫻井輕拍了一下相葉的頭頂,調整了電腦的位置給相葉靠在自己的大腿旁。

相葉很快就睡得打呼了,大概是最近都累了吧,可櫻井這一忙就是不知時日的做個通宵,發現時己近天亮。

他小心的合上電腦放到床邊的矮几,把早已熟睡的相葉的頭輕輕挪到枕頭上,然後俯下身在相葉的額上輕輕親了一下,再拉高被子合上雙眼。

才剛想喚回睡意卻只覺得陣陣的劇痛開始朝腦袋襲來。本想着忍一下就行,可是現實沒想象的理想。早已累得快撐不開眼,可這下頭痛得心跳也跟着加速。手心和背上不停冒汗,閉上眼平躺着也覺得天旋地轉,最後連翻個身去叫醒相葉的力氣也被痛感奪去。

好恐怖。

评论(2)

热度(16)